關閉
假牙贗復

缺牙過久若一直沒有裝戴假牙,不僅鄰接的牙齒會慢慢向這個空間移動或傾倒,對咬的牙齒也會因失去對咬牙而過度長出,最後形成一副東倒西歪的齒列,影響原本正常的咬合關係及美觀,將來若想做假牙,往往困難重重且事倍功半。同時缺牙使得咀嚼效率減低,影響消化吸收及發育健康,更會因為食物的易於嵌塞,而使得更多健康的牙齒罹患蛀牙和牙周病。所以缺牙時應在醫師囑咐的時間內去做假牙,不要遲至上述問題發生才去彌補。

有嚴重缺損的牙齒,在去除不良齒質後,剩餘的齒質往往狀況不佳,勉強填補的話,常見填補物容易脫落或牙齒斷裂,當醫師判斷牙齒無法用填補的方法修復時,應用牙冠套起來,好讓牙齒能恢復既有的完整與美觀;或在有缺牙時,更應該做假牙來修復,當缺牙過久,一直沒有進行裝戴假牙的療程,長期下來,不僅鄰牙會慢慢向缺牙的空間傾倒或移動,對咬的牙齒也會因失去對咬牙而過度長出,最後形成齒列不整,影響原本正常的咬合關係及美觀,且長期缺牙,對往後想做假牙,也會增加困難度。

同時缺牙使得咀嚼功能降低,影響消化及健康,更會因為食物卡在缺牙區,泛生牙菌,而影響更多健康牙齒罹患蛀牙和牙周病。所以當牙齒無法用填補方法修復時及缺牙情況發生,都應該在醫師的建議及囑咐的時間內去做假牙。

桃園植牙推薦您達美牙醫,歡迎來電預約 : 03-2200088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