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口腔顎面外科

我們一般需要拔牙的情況有齲齒、歪掉的智齒、多生牙、牙周病、矯正…等等。 拔牙畢竟還是有傷口,術後的併發症可能有腫痛發炎與暫時性神經麻痺現象,這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切勿抽煙或喝酒,否則會使傷口不易癒合。

簡單性拔牙,複雜性拔牙,與拔除智齒之後,都必須 :

  • 咬緊紗布(或棉花)約一至兩小時。
  • 在這兩小時之內,口水與血液必需吞下去。
  • 如需吃藥,請依照醫師囑咐吃藥。
  • 待麻醉劑效用消失,使可進食溫軟的食物。

拔牙及手術傷口的清潔維護

傷口附近的牙齒可輕輕的刷,其餘的牙齒應維持正常的刷牙。
如有特別需要,請依照醫生囑咐來清潔拔牙後的傷口。
如在刷牙之後,再用不含酒精的漱口藥水來漱口。
如果拔牙傷口的清潔沒有做好,會引起發炎,導致患者更腫,更痛。

拔牙及手術後如何消腫與止痛

拔牙後傷口附近區域會感覺疼痛是正常現象。
依照醫生囑咐吃止痛藥以減輕疼痛。
拔牙後,冰敷傷口附近的區域約 24 小時至 48 小時(由醫師視傷口大小判斷 後告知);其方式為每冰敷 15 分鐘後休息 5 分鐘,然後再繼續冰敷;冰敷的目的是傷口不要腫太大。
拔牙 48 小時後,請用 40 到 60 度熱水熱敷,熱敷的時間越長越有效果,熱敷的目的是消腫;一直熱敷到拆線為止;如有必要,可一直熱敷到傷口痊癒為止。

其他應注意事項

拔牙後或已止血後,請不要吐口水,以免造成再度流血。
依照醫生囑咐咬緊紗布(棉花),約一至兩小時之後,仍有主動流血現象, 宜立刻來牙科門診複查。
在拔牙兩至三天之後,傷口附近的區域若會感覺劇烈疼痛,立刻來門診複查;其原因可能是漱口太用力,造成傷口處的血塊已掉落且骨頭露出來。
如有縫線需拆線,請一星期後來門診拆線。
拔牙次日如有不適,請來門診複查。
拔牙後的傷口約兩個月新骨頭才長好,如果您是拔除智齒,在拆完線後仍須注意傷口的清潔,否則容易傷口發炎。

改變你臉型的正顎手術

口腔顎面外科

為了修正顎部及臉部的構造及發育問題、骨骼問題導致之咬合不正或其他不易以牙齒矯正器完成的齒列矯正問題所施行的手術例如嚴重扈斗或者是顎骨暴; 這項手術的複雜度與修復時間是全整形外科手術中最困難、同時也是改變臉型幅度最大的手術之一。

雖說正顎手術的原理在於改善臉骨外型與咬合,但不少患者在進行完後,臉型明顯改變,搭配牙齒矯正,更能製造出微笑曲線,氣質的笑容改變你的人生!

桃園植牙推薦您達美牙醫,歡迎來電預約 : 03-2200088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