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桃園兒童矯正(MRC矯正)兒童早期矯正牙齒,改變從小開始

兒童早期矯正很重要!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都期望孩子能健康美麗的長大,孩子是否有一口整齊健康的牙齒,也是家長很注重的地方,很多家長認為,兒童矯正牙齒要等恆牙長出來後再開始進行,但其實你可以早一步開始改變!-MRC功能性矯正器,在5歲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兒童早期矯正。

恆齒還沒長出來,很多家長會問這時候做兒童矯正有效嗎?事實上,在乳牙和恆牙交換生長的這段期間開始進行MRC矯正,能幫助小朋友的牙齒排列和臉型有更好的調整與改善。

普遍認定兒童牙齒不整齊是因為牙床太小,牙齒互相擠壓而造成,但其實造成牙齒排列不整的原因還有吞嚥方式、張嘴呼吸、吸吮拇指…等,都會造成牙齒不整齊,MRC矯正除了矯正歪斜的齒列之外,還能矯正不良的口腔習慣。從身體習慣做調整,改善呼吸方式、吞嚥習慣…等,達到改善牙齒排列及臉部肌肉發育。

MRC矯正的矯正器能訓練舌頭位置,以及正確的吞咽方式和呼吸方式,藉由矯正小朋友不良的口腔習慣,將舌頭、口腔肌肉等調整至正常的位置,達到矯正咬合與肌肉位置。MRC矯正器會對牙齒施加輕度的力量,幫助兒童早期矯正,調整牙齒的排列和牙弓的擴張。

MRC矯正的優點還有配戴方式相當方便,MRC矯正器是軟矽膠的材質,小朋友可以自己配戴,清潔方式簡單,小朋友只需要晚上睡覺時配戴充足的時間,也可以輕鬆進行矯正,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另外MRC矯正可以降低小朋友未來做固定矯正的機率,即使需要做牙套矯正,也會減輕做牙齒矯正的難度。

我的孩子適合做兒童早期矯正嗎?

只要你的孩子有以下的症狀都可以來諮詢MRC功能性矯正:

  • 牙齒排列不整齊
  • 張嘴呼吸、張嘴睡覺
  • 大舌頭,口齒不清
  • 爆牙或是戽斗
  • 咬合不正

如對於兒童早期矯正或MRC矯正有需求與疑問,歡迎來電達美牙醫診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95-880
達美牙醫診所林芝瑜矯正專科醫師關心你。

訓練呼吸習慣

口呼吸的人因為空氣不過鼻腔就吸入體內,容易引起咽頭淋巴發炎,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嚴重甚至容易引發過敏原或異位性皮膚炎。

 

訓練唇閉

習慣口呼吸的人嘴巴往往會一直微張著,導致口內乾燥,容易滋生細菌造成蛀牙及口臭。

 

訓練舌頭擺放於正常位置

正常舌頭休息於上排牙齒間與頰部形成互相推擠的力量,使得上排牙列能夠排列成整齊的牙弓狀。不正確的舌頭位子造成舌頭會從上牙弓的位置落到低處,使頰部的力量不斷推擠上牙弓,造成上牙排列擁擠彎曲。

達美牙醫提供 : 桃園中壢早期兒童齒列矯正服務,歡迎來電預約 03-2200088

關閉